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醉汉喝得晕乎乎报假警玩 怕受罚竟"假戏真做"
2017-07-15 09:48: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韩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男子得知将被拘留后,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我家房子着火了,快烧落架了,你们快来啊!”前几天,杜尔伯特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男子在电话中说清了地址,并称火势很大,但没有人员被困。

  接到火警电话之后,消防员刻不容缓,2台水罐消防车,10名指战员立即赶赴“火场”。

  让人没想到的是,男子竟然是酒后胡来,谎报火警。而为了圆谎逃避惩罚,他竟真的点燃了自己家的柴草垛……

  喝得晕乎乎报警玩儿

  7月5日15时28分,杜尔伯特县公安消防大队的值班人员,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

  这名男子在电话中称,他住在敖林西伯乡某村,他家房子起火了。

  报警人说完便匆忙挂断电话。其实,该男子当时是醉酒状态,已经是晕乎乎的了。

  接警人员迅速调派力量,接着,2辆水罐消防车,10名消防队员赶赴“火场”。

  由于事发村庄地处偏僻,距离较远,消防员可谓争分夺秒。

  “距离‘火场’有50余公里,而且村路难行,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去。”消防员说。

  因为报警电话匆忙挂断,接警人员在消防员出动之后,回拨报警电话询问火场情况。

  报警人电话打不通了

  报警男子称:“房子的火势较大,无人员被困。”

  得到这样的消息,再加上起火地点距消防大队路程较远,接警人员调派敖林派出所工作人员,先期前往起火地点查看火灾情况。

  敖林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往现场。但途中数次打电话联系报警男子,均无人接听。

  后来终于打通该男子的电话,男子称:“火很大,快点来!”

  就这样,消防员与民警纷纷奔赴现场,希望能尽快救火。

  男子为圆谎点燃柴草

  消防员与民警赶往火场时,希望一直与报警男子保持联系,随时了解“火场”的情况。

  但让人纳闷的是,途中消防员多次拨打报警男子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我们只能干着急,男子好像失联了一般,电话能打通却无人接听。”消防员说,他们担心男子为抢救屋内财物,冒险进入起火房屋发生危险,所以一直在拨打报警男子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

  最终,消防员与民警先后赶到了村子,但让他们意外的是,村内并没有着火的迹象。

  消防员与民警到达火场后,发现报警男子家门口有一小堆柴草正在起火,附近有10余人围观。

  经对该村围观群众询问了解到,起火柴草是在消防队员及派出所人员到达现场前几分钟点燃的。

  消防员说:“现场有一小堆火,烧着的是一些破衣服与柴火。”

  直到这时,消防员才意识到,这名男子可能谎报火警。

  经过了解,消防员才知道,男子之前一直在外放牛,是消防员到场前几分钟,才点燃了一小堆柴草。

  男子因报假警被拘留

  最终,敖林派出所找到报警男子,询问时,男子承认起火柴草堆为自己刚刚点燃的,房子并未着火,自己喝多了报假警,就是想让消防队、派出所来人。

  满身大汗的消防员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听后,都感到很无奈。

  派出所工作人员依法将违法嫌疑人王某传唤至杜尔伯特县公安局,并对其涉嫌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讯问。

  王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最终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送至县行政拘留所执行。

  在此民警提醒,谎报警情不仅浪费警力,还会因此而受到处罚,尤其是谎报火警,性质更加恶劣,谎报者将依法被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消防员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做出如此荒唐的事。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