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省质监联手高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打造“龙江创造”品牌
2017-07-16 11:5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从省质监部门获悉,近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成果转化、专业人员培训等领域进行合作,逐步提升我省产品质量,打造一批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龙江制造”、“龙江创造”品牌。

  据了解,省质监部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在分析检测、实验室资质认证、标准研制、科研成果转化、专业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领域进行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合作共建,资源共享,面向市场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分别通过提升环境风险监控能力和加强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推动黑龙江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省质监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在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基础上,省计量检定测试院还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工大航天学院、哈工大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以及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哈尔滨派立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航空轴承产业计量平台、水环境质量检测联合实验室和气体流量检测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质检技术优势,在水质检测、航空轴承检测和溯源、气体计量检测技术方面、建立健全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机制体制,服务地方企业,提升龙江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