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首个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落户高校
2017-07-17 20:4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17日从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了解到,我省首个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正式落户该校,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将培养电子竞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职业经理人及电子竞技等相关人才。

  据了解, 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16年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增补专业此后,公布了13个新增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哈科职院成为我省首批设立此专业的院校,于今年8月正式开始招生,预计首批招生人数为60人。

  “开设电竞专业,是为了更好的留住电竞人才,给他们提供一片沃土。”哈科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有大量的优秀人才,同时比邻韩国。专业开展后,除日常专业教学外,学校还将邀请韩国首尔大学相关专业教师来哈进行专业的世界性电子竞技训练。同时,将对招入学员根据学生自身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制定电子竞技运动员、电子竞技教练员及裁判员、赛事及相关产业策划与组织、赛事解说及主播等方向。还将配备专业的心理辅导课程,让学生深切认识到电子竞技运动与“打游戏”之间的本质区别,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绿色电竞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