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省畜牧兽医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
2017-07-18 09:11:05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6月2日,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祖伟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良坤主持会议。

  祖伟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祖伟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作风整顿,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我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转变的重要保证,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

  祖伟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高标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学”上深化拓展,持续学、深入学,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要在“做”上深化拓展,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要结合当前工作,与“发展壮大畜牧产业,实施‘两牛一猪’工程,大力发展家禽业,建设畜牧强省”的重点任务深度融合。要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上深化拓展,抓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这个关键,让基层党建强起来。要在查改问题上深化拓展。广大党员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坚持学做结合,边学边查边改。要在领导带头上深化拓展。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结合畜牧工作实际,研究把握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条新路子”、“两个全面”、“三长三短”、“四个坚持”、“五个要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提高解决畜牧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的水平,形成与所处岗位相称的政治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要把作风整顿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摆上日程,坚决摒弃“三个坏把式”,持续整顿并着力解决“五个坏作风”。重点解决思想僵化、因循守旧问题,粗枝大叶、标准不高问题,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问题,担当精神不足、不负责不碰硬问题,不讲规矩、纪律松弛问题。

  祖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局直各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作风整顿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要加大督导力度。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局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每年结合总结、述职进行检查和评估,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依据。要严格监督问责。局党组将对这两项活动全程督查,成立督查组,对各单位出勤率在岗率专注率低、慵懒散、慢拖瞒,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进行明查暗访,把督查问责嵌入作风整顿活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要强化舆论引导。既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又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党办主任、人事科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省直机关作风整顿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