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省成品油第一检查组深入哈尔滨开展第二轮督导检查
2017-07-19 18:42: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记者 王亮)17—18日,全省成品油专项整治第一督导检查组深入哈尔滨市呼兰区、双城区及巴彦县等地,就当地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第二轮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要求哈尔滨市要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重拳打击违规违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查封的醇基加注站。

  哈尔滨市对检查组第一轮检查中提出的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针对整治规范重点,要求企业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

加油站检查情况反馈督导表。

  据统计,哈尔滨市共检查各类成品油生产、批发、零售、自用及运输企业近700家,完成成品油油品质量抽样232个批次,加油机201台,付油枪338把。全市共立案查处18件,其中:非法生产、调制、销售成品油的行为案件1件,现已移交公安部门查处;违规经营非乙醇或不合格成品油的行为案件7件;破坏改装计量器具、短斤少两、使用不合格加油机行为案件3件;未依法取得建设用地手续擅自建设加油站、油库的行为案件7件;约谈危险品运输企业2家。检查还发现有29个加油站未查出有规划、国土或房产手续,现正逐步转至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查处,累计罚款6.4万元。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我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环境不断净化。

经营者正在出示相关执照。

  两天时间里,检查组分别来到呼兰区方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巴彦县隆兴加油站、鹏程清洁燃料加注站、双城区福庆加油站、银州石油加油城、站西加油站、瑞豪石油加油城、春彬石油加油城。

  检查组要求哈尔滨各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落靠主体责任,各基层单位要勇于担当,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不能丝毫懈怠。要继续开展不留死角、全覆盖拉网式清查,突出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行为、销售非乙醇汽油行为、醇烃燃料加注站销售假冒伪劣油品行为和农业合作社等组织或个人以自用名义设立加油站、加油设施和对外销售的行为。要对成品油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和违规油槽车,从源头杜绝不符合标准的油品和手续不全的油品流入。各部门要紧密联合,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长效联动机制,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效,从根本上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