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苇河林业局遭遇暴雨天气 灾情较为严重无人员伤亡(视频)
2017-07-20 07: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记者 孙晓锐 迟亦达)20日,记者从苇河林业局宣传部门获悉,7月18—19日,苇河林区普降大到暴雨,19日上午,山上各林场降雨量达到40—100毫米不等。至19日中午,各林场河水相继暴涨出槽,致使七个林场,一个林木种子园受灾,大量地栽木耳菌袋被冲走,农田庄稼大面积损毁。其中柳山、榆林、冲河等三个林场因水患造成停电、通讯中断、道路受阻。

工作人员勘察现场制定抗洪抢险方案。

  随着险情的出现,苇河林业局及时启动抗洪抢险二级预案,组织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科室包点人员深入受灾林场参与抢险抗洪。林业局森防专业大队、公安局消防大队直接参与并协助完成了多个林场转移低洼地段及危旧房屋居民的任务。面对因道路桥涵损毁的实际情况,林业局组织多个抢险小分队正采取迂回、穿山方式进入通讯中断地区。19日下午,由省森工总局派出的防汛抢险工作组也到达苇河林业局并前往相关林场,连夜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并协调尚志市政府、电力、公路、通讯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抢险救灾,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该区域的通讯和交通,切实将灾害损失程度降到最低,保障林区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苇河林业局又紧急抽调260名机关干部及街道社区职工,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视汛情变化随时应对新的抗洪需要。

抢险救灾人员帮助转移受灾居民。

抢险小分队进入灾情严重地区。

  截至目前,山上各林场水势持续下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受灾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