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诈骗亲朋钱财做慈善献爱心 打造"名媛"形象
2017-07-21 09:3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 包海多)哈尔滨一“名媛”经常做慈善献爱心,可谁曾想这个“富婆”竟是诈骗犯罪嫌疑人,而她做慈善的钱也都是诈骗来的。

  哈尔滨出生的谢某婚后一直在香港居住,丈夫是美国人,经商。谢某在亲朋眼中是生活富足、名副其实的“富婆”,亲朋也愿搭上谢某的大船,和她一起做生意投资得点好处。

  近年来,谢某以自己在美国的投资公司发现好的项目,需要大量资金入股为由,收取亲朋钱财,并许以美好前景和高额回报。在此期间,重庆的好友张某就将300万元人民币入股谢某境外公司,可当张某索要投资收益、询问公司发展情况时,谢某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无奈下,张某报了案,谢某随后被重庆警方上网追逃。

  6月8日,哈尔滨市道里公安分局群力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将居住在群力某小区内的谢某抓获。谢某供述自己经常参加各类慈善晚会,出入名流场所,需要更多的钱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近年来,她以境外公司入股投资为由诈骗亲朋,得来的钱拆东墙补西墙,剩下一些被自己做慈善献爱心、打造“名媛”形象用掉了,自己已无力偿还这部分钱了。

  现该案已移交至重庆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