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子掏耳朵掏破鼓膜 医生:耵聍别自清会随咀嚼脱落
2017-07-25 09:11: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志杰 王叶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5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一男子掏耳朵时,突然感觉听力下降,来到哈尔滨市第四医院耳鼻喉科一检查才发现,原来是把鼓膜掏破了。生活报记者了解到,还有一些市民喜欢用牙签或棉签掏耳朵。医生提醒:耳内耵聍不用自行清理也会随着咀嚼而脱落,在带菌情况下掏耳朵会引起耳内发炎,也可能会掏破鼓膜。

  据哈四院医生董周威介绍,由于这名男子经常掏耳朵,造成耳内感觉麻木,直接掏破了鼓膜,这种情况在临床并不少见。董医生介绍,之前有一名男子习惯用牙签掏耳朵,结果牙签将耳道扎破,造成了中耳感染,还有一些市民用棉签掏耳朵,觉得这样会比较安全,结果经常会把棉签头留在耳朵里取不出来,不得不到医院来取出,有的粗心市民甚至对留在耳朵里的棉签全然不知,一个月后耳内发炎了才来就诊。

  董周威介绍,耳内的耵聍能保护鼓膜,通常是不用清掏的,会随着咀嚼而脱落。任何一种自行清掏都是带菌作业,被掏耳勺、牙签或是棉签带入耳内的细菌极可能引起耳内感染。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