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组建审判团队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2017-07-26 10:4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丽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审判质效,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不断创新举措,推行扁平化管理,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在民事、刑事、行政、执行等业务部门,组建了20个审判团队。

  按照司法改革文件要求,红岗法院按照“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人数配比为“1:1:1”的思路,对现有人员进行调整重组,将除院长之外的其他20名入额法官全部落实到审判执行团队中,组建了民商事、刑事、执行三类相对独立、固定的20个审判执行团队。并且所有入额院领导均纳入刑事、民事等审判团队并亲自参与办案,院领导办案实现常态化。新型审判团队的组建,突出入额法官的核心地位,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入额法官的业务骨干作用,让法官在带领团队办案过程中深刻感受职业尊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调动其他成员工作积极性,形成整体合力,提高案件质效。

  审判团队的组建,标志着红岗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将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对司法责任制改革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