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木兰县义工联盟弘扬传统文化传递爱心
2017-07-26 14:07: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6日讯 由黑龙江慈善总会木兰义工联盟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木兰”论坛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此次活动运用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演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论坛活动,让人感悟颇多。

  义工联盟成员以《道德经》、《弟子规》为题材,围绕社会和谐、家庭和谐,用手语、诵读等表演形式,诠释当今社会道德、和谐教育的意义,提倡感恩父母、诚实有信、研习礼仪、勤俭节约等中国传统文化理念。同时,论坛讲座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更是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深刻的道德教育课。

  木兰义工联盟自2011年成立以来共资助贫困生310人,帮扶孤寡老人46人。先后开设公益学习班、传统文化学生班达3353人次,家庭教育班2240人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