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8月1日—8月10日哈市一院骨外八科为退伍军人免费测量骨密度
2017-07-28 16: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思骄 江丽波 宁宇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于思骄 江丽波 宁宇 记者 杜筱)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为了向退伍老兵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八科面向所有退伍军人提供专属福利。8月1日—8月10日工作日期间,每日电话预约的前十名退伍军人,带上您的退伍证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八科,即可免费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测(价值100元)。

  72岁的田大爷年轻的时候当过兵,平时身体硬朗。日前,田大爷去早市买菜时,不小心摔了一下,当时虽然手腕摔的很疼,但他认为自己身体好,这点小摔伤没事。可是当晚右手腕部就无法活动,肿胀疼痛难忍。田大爷的老伴看到田大爷这种情况,就紧急电话联系了哈市一院骨外八科医生,医生建议立即到医院就诊。当晚确诊为腕关节骨折,必须用石膏紧急固定并制动。田大爷听了介绍还不相信自己会骨折呢,认为自己身体非常好,摔一下不会有问题的。医生当即为田大爷进行了一次骨密度检测,结果为中度骨质疏松。

  哈市一院骨外八科李卫主任介绍,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因为骨质疏松才使得老年人摔不起。目前,人类尚无能力阻止衰老,因衰老所致的骨骼退化也无法逆转,但是人类可以采取措施缓和减轻这个衰老和退化的过程。所以尽早树立骨骼健康意识,预防骨质疏松显得尤为重要。建议每1-2年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查、进行长期预防性的补充钙和维生素D、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锻炼、合理的膳食营养都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

  时间:8月1日—8月10日工作日期间(周末除外)

  地点:哈市第一医院外科16楼骨外八科(道里区地段街151号)

  预约电话:0451-8767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