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推进精准医疗 全省流行病学会聚焦慢病防控与合理用药
2017-07-28 19:44: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江丽波 苏航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江丽波 苏航 记者杜筱) 7月28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流行病分会、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黑龙江省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学会第三届临床流行病学会”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召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00余人围绕临床流行病学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处交流,旨在聚焦加强黑龙江省慢性病、传染病防控研究与合理用药,使更多疾病得到精准治疗。

  本次大会以提高临床医生的研究方法学与循证医学实践水平为主题。会上,多位业内专家就临床研究数据管理和二次数据分析及循证医学与合理医疗新发传染病的流行趋势、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流行现状与趋势、肿瘤病的流行病学现状等相关知识开展讲座及讨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会议充分体现多学科交叉合作围绕临床流行病学相关内容,主要涵盖了省内慢病防控,临床研究、循证医学和二次研究相关知识,规范了临床工作中的临床证据评价和临床决策分析。在节约医疗成本的同时,避免误诊、漏诊,让百姓得到更合理的医疗,使更多疾病得到精准治疗,对指导临床工作、精准医疗、疾病防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