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本周冰城天气有喜有忧 凉快 最高温不超过30℃ 恼人 天天多云有阵雨
2017-07-31 06:3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郑香凝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31日讯 三伏天,我国南部多地被凶猛的高温天“纠缠”,气温居高不下,而冰城这边气温却凉爽适宜。30日14时,哈尔滨气象台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不久,主城区内电闪雷鸣,一阵急雨给干燥的冰城解了“渴”,道里区地段街附近还降下冰雹。

  哈尔滨南极街雨后积水。

  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受高空槽系统控制,雷阵雨几乎天天见,降水的同时局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将会拉低冰城气温,本周前五天,哈尔滨市区最高温不超过30℃,最低温都在22℃左右,8月3日的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6℃左右。大家出行要记得携带雨具,并及时增减衣物。

  全省方面,本周,我省主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波动较为平缓。31日,黑河、伊春北部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雷阵雨。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大兴安岭、大庆、哈尔滨、牡丹江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雷阵雨。8月1日夜间到8月2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多云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哈尔滨天气预报

  7月31日 多云有雷阵雨 30℃~21℃

  8月1日 多云有雷阵雨 29℃~23℃

  8月2日 多云有雷阵雨 28℃~22℃

  8月3日 多云有雷阵雨 26℃~22℃

  8月4日 多云有雷阵雨 29℃~21℃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