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汉麻产业会议召开 汉麻能干啥?"吃穿住"全行
2017-08-03 09:36: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文静 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日讯 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日至4日,2017年汉麻产业国际会议将在哈尔滨召开。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汉麻种植面积第二大国家,汉麻产业已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产业之一。

  汉麻是啥?汉麻是一种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它是指植株中四氢大麻酚含量小于0.3%,已不具备提取毒性成分价值,可以进行规模化种植与工业化利用的大麻,也称为线麻、火麻、寒麻等,已有数千年的种植历史。

  汉麻能干啥?吃穿用都行!其纤维吸湿排汗、抑菌除臭、抗辐射防紫外线,是高档纺织品原料。秆芯可用于生产高档碳粉、黏胶纤维、环保建材等;根、叶、花可用于制药;麻籽可榨取高档食用油或生产高档保健食品。

  我省汉麻种植情况如何?黑龙江省汉麻种植面积已占全国种植面积60%以上,目前已成为全国汉麻最大种植区,成为我国重要的汉麻纤维原料基地。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