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孙吴构建汉麻全产业链
2017-08-04 07:23: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琦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4日讯 孙吴县政府与天之草绿色农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汉麻投资合作签约仪式2日在黑河举行。

  孙吴县发展汉麻产业具有独特的物候条件,现已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模式,种植面积达到全国三成以上,有“中国汉麻之乡”称号。目前,黑河正在谋划以孙吴为核心建设百万亩汉麻种植产业基地,打造全国工业汉麻主产区,构建纺织、制药、装饰材料、保健食品等汉麻加工全产业链。省级重点园区(孙吴)汉麻产业园启动建设,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为首席专家的汉麻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孙吴及黑河全市良好的产业基础、独特的比较优势和巨大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展现了汉麻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据了解,天之草绿色农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计划斥资26.4亿元,从汉麻种植、汉麻纤维加工、汉麻杆芯粉加工、汉麻大厦四类项目与孙吴县进行合作,打造集汉麻种植、汉麻加工、市场销售、技术研发于一体的汉麻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