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着力挖掘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
2017-08-04 09:45: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日讯 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据了解,《实施意见》以培养人才、服务基层发展为目标,着力解决制约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的渠道,从七个方面深入挖掘基层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一是结合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重点在基层公共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二是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扶贫开发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落实就业培训、继续教育和职称评聘等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业农村重点领域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就业。三是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推动编制、考录(招聘)政策向基层倾斜,实施公务员分级分类考录模式改革,放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报考条件、允许县乡事业单位适当简化公开招聘程序。四是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落实学费资助、升学深造、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实施公务员定向考录,退役2年内同等享受应届毕业生相关政策。五是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按规定落实贷款贴息和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补贴政策。六是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加强创业平台建设,完善创业服务。七是继续实施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落实就业升学扶持政策,拓宽项目生就业空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