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卡片“喋喋不休”车主们很是无奈 晴天损坏机器雨天造脏严重
2017-08-04 10:27:0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早上出去办事正赶上下雨,上车时就没注意车窗上被塞了一张小广告名片,后来看到准备取下来,没想到名片的下半部分已被雨水淋湿不能完整地拿出来了。”8月2日,齐齐哈尔市民唐先生找到记者反映,每天都会有人把一些小卡片塞在路边停放车辆的车窗玻璃上,但像这种下雨天仍然争分夺秒塞卡片的行为,确实有点儿过分了。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在中心广场附近的室外停车场走访观察,发现路边停放的车辆几乎所有的车窗玻璃上都被塞上一张甚至多张小卡片或宣传单,这些小广告的类别也是五花八门,有卖手机的、经营二手车的、推销医疗保健品的,也有一些饭店餐饮的打折促销广告。而办事回来取车的车主们在看到这些花花绿绿的广告卡片后,绝大多数人就是随手拿下看都不看往地上一扔,一位跟着车主身后捡拾卡片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天仅清扫这些扔在地上的小卡片就占用很多时间,而下雨天卡片粘在地上,扫帚很难扫,只能弯腰用手去捡。

  通过采访,记者还了解到,这些夹在车窗上的小卡片不只破坏了环境卫生,也给不少私家车主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买车不久,经常有塞小广告的人不管车里有没有人就往车玻璃上插小卡片,“我也不懂,就降下车窗去拿,没想到卡片随着车窗下降一起掉进了车窗缝隙里,后来不知怎么了,车窗不能升降,去修理时才知道,都是这些卡片给闹的。”

  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的王鑫师傅对记者说,如果卡片不小心掉进车门内,最好及时找专业维修人员取出。“这是因为车窗和车门之间基本是严丝合缝的,纸质卡片掉进去很容易导致车窗升降器失灵,如果这些卡片被渗入的雨水打湿泡烂阻塞排水孔,不但会生锈,还可能会导致门锁也不听使唤。”王鑫提醒广大车主,在上车前应绕车检查前后两侧车窗和前挡风玻璃,确保没有卡片异物后,再使用车窗。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