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初中男生站着都能睡着 原来是补大劲儿了
2017-08-08 10:16: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美淇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8日讯 7日,哈尔滨市15岁男孩小斌被送到了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理由是他太爱睡觉了,连站着都能睡着。经中医诊治,小斌是因体内湿气过重而引发了嗜睡,而父母好心为他加补的蜂蜜和秋梨膏等补品,都成了加重嗜睡的“催化剂”,结果小斌越来越能睡。

  小斌是一名初中生,因为上课经常睡觉而被老师批评。老师为了不让小斌上课睡觉,只要一发现他困了,就让他站着听课,可是小斌有时站着也能睡着。小斌的父母觉得这是儿子身体虚弱,就给儿子买补品吃,他们在网上看到,秋天应该给孩子买蜂蜜和秋梨膏做补品,可小斌吃后不但没强壮身体,反而越吃越“虚弱”了,困的时候更多,而且每次睡醒都感觉不解乏。无奈,他们只能带着小斌来到了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进行诊疗。

  叶田医生诊断后说,小斌爱困是因为体内湿气过重引起的,而小斌的父母为他买的蜂蜜等补品都是用来滋补的食品,用于秋天燥气上升的时候,但小斌体内湿气太重了,所以越补湿气越重。小斌已经停止了食用蜂蜜等滋补品,目前正在接受中医的调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