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小小蓝莓果 农民“摇钱树”
2017-08-11 11:08:2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 在历经三年的引种和精心管护后,被誉为“水果皇后”的绿色农产品蓝莓,在七星泡镇红峰村成功大规模种植。种植户孙宝才掐着手指头算了一笔账,他说:“我们这60多亩地能产2000斤蓝莓,按照市场最低价每斤30元算,一年纯利润5万多呢!”

  在红峰蓝莓示范基地,只见一株株蓝莓树随风摇曳,一簇簇裹着白霜的蓝莓,犹如一颗颗蓝宝石,晶莹透亮,香气怡人,让人垂涎欲滴。2009年,孙宝才患上了胃癌,一次伊春之行,让他了解小小蓝莓的种种功效。自己吃了一段时间,他感觉确实不错,就想着这样好的东西要带回家,做成产业发展壮大。宝清县林业局和七星泡镇政府得知孙宝才的想法,就积极牵头协调,联系伊春市五营区蓝莓组培基地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让孙宝才可以购买到优质蓝莓苗木。

  在种植蓝莓的同时,孙宝才还打造了精品蓝莓采摘园。一到周末,附近的市民就带上家人或邀朋引伴,三五成群来到采摘园。双鸭山发电厂的王先生慕名前来给家人采摘新鲜蓝莓,他说:“蓝莓果肉甜酸可口,而且含有特殊物质,虫子不吃,无病虫害,不需要打农药,老人孩子可以放心吃,今天打算多摘点儿。”

  孙宝才摘下一把蓝莓,笑着说:“今年初次挂果,产量不高,一株蓝莓大概采摘0.5斤左右。明年进入丰产期,产量可要翻一倍啊!” 明年,孙宝才打算将蓝莓种植面积由现在的60多亩扩大到120亩,并研制开发蓝莓饮料、蓝莓酒,延长产业链条,更大程度地提高蓝莓的附加值。除此之外,在七星泡镇政府的支持下,孙宝才还要拓展农家乐、垂钓等项目,依托蓝莓示范基地,向二三产业纵深发展,届时,这里将成为一个集特色种植、山庄度假、垂钓休闲等多功能区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观光旅游园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