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委第一轮专项巡察结束 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2017-08-11 11:19:1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巡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 六届黑河市委第一轮专项巡察反馈日前结束。8月8日,黑河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反馈意见见本报今日第二版)。反馈巡察意见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五人小组”分别听取了六届市委第一轮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秦恩亭对本轮巡察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巡察工作强调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形势,以巡察工作不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要坚决果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不断强化巡察监督工作的政治效果;要着力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规律性,努力推进巡察工作市县全覆盖。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

  本轮巡察市委共成立了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市煤管局党委、市农机局党组、市粮食局党委、市商务局党委、市卫计委党委、市物价局党组市直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各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反馈情况显示,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监督责任履行还不够到位,是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市委巡察组针对每家单位的不同特点,精准“画像”,查找出了二层机构人浮于事、行政执法失之于软、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等个性问题。

  黑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推进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