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备战北京冬奥会 龙江运动班底打造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家队
2017-08-11 15:51: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记者 孙晓锐)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建国家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女队,共建协议签署仪式于8月1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杨东,黑龙江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黑龙江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姜跃清等出席。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与黑龙江省冬运中心共商建队事宜。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签署共建协议。

  嘉宾在签约仪式上合影。

  自由式滑雪项目共包括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场地、坡面技巧、障碍追逐五个小项。我国先后于1989年和2007年分别成立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国家队。2016年4月和2017年4月又相继成立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坡面技巧国家队。此次障碍追逐国家队的成立,使得我国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实现了全项开展。

  障碍追逐项目是自由式滑雪项目中唯一的竞速类项目,对运动员的雪上滑行能力和技战术综合运用能力要求很高。根据该项目的国际发展经验,其运动员大多是从高山滑雪转项而来。而黑龙江省是我国高山滑雪项目的重点开展省市,在专项人才储备、训练场地保障等各方面均具备较好条件。这也是黑龙江省继与国家共建北欧两项队之后,与国家正式共建的第二支雪上竞技队伍。经过前期认真选拔,黑龙江有6名运动员入选国家女队,目前该队伍已在黑龙江省开始了专项训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