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六百余名国内外专家齐聚冰城 聚焦高尿酸血症与痛风防治新进展
2017-08-12 13: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鸥 刘宇 贾福海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金鸥 刘宇 贾福海 记者 杜筱) 12日,黑龙江省医学会高尿酸血症与痛风分会、第七届东方论坛暨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高尿酸与痛风专家委员会会议以及亚太地区痛风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于近年来的饮食结构变化,嘌呤的摄入量明显增加,黑龙江省高尿酸血症(HUA)和痛风患者呈现出数量多、病情重的现状。

亚太地区痛风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饮食结构的变化,嘌呤的摄入量明显增加,高尿酸血症(HUA)和痛风的患病率急剧增加,我国高尿酸血症患病率已介于10-35%,接近西方发达国家水平。

国内外600百余名高尿酸血症与痛风专家参会。

  大会执行主席、哈医大四院内分泌科主任成志锋认为,近年来,黑龙江省在痛风防治领域取得长足进步,但仍然面临着高尿酸血症与痛风患者数量多、病情重的严峻形势。本次国际会议选择在哈尔滨召开,充分展现了黑龙江省的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研究已经走到国内的前沿,目前哈医大四院内分泌科已经建成黑龙江省痛风患者数据库,将继续深化现有个体化治疗,从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基因、家系方面着手展开研究,扩大防治范围。

交接会旗。

大会执行主席,哈医大四院内分泌科主任成志锋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老年学学会、黑龙江省医学会等主办,由哈医大四院全程承办,主题为“聚焦前沿、探索融合”,国内外600百余名高尿酸血症与痛风专家参会并做专题报告,一起探讨高尿酸血症与痛风防治的最新科研进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