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今年计划12座车站封顶
2017-08-15 07:2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5日讯 14日,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哈尔滨首条跨江地铁——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今年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全线19个车站中已有6座车站实现主体封顶,到今年年底,计划共有12座车站封顶。

  记者在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看到,工程正在进行修建双层车站站厅层和站台层之间中板的环节。一号风道和二号风道正在施工二衬混凝土,据悉,二号风道是省政府——衡山路区间盾构接收井,今年12月份要具备盾构接收条件,所以工期紧任务重。记者在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了解到,该站是地铁2号线规模最大的车站,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主体结构的施工,并预计在10月底实现洞通。

  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项目经理崔治峰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车站多已进入盾构地下施工阶段,人民广场站目前正在进行车站第一至三段顶板防水施工工序,年末将完成八成以上,明年上半年可实现车站主体封顶。

  此外,哈尔滨地铁2号线相关负责人李鑫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的哈尔滨北站一期、龙川路站、大耿家站、冰雪大世界站一期、哈尔滨站站、衡山路站等6座车站已实现主体封顶。江北大学城站、世茂大道站、省政府站、南直路站、东北农业大学站等6站正在建设中,到今年年底,全线19个车站中,计划有12座车站封顶,将完成全部土建工程的六成左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