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市"金秋助学"活动502名劳模捐款 共计368400元
2017-08-15 09:24:13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我是来自林甸县四季青镇东方红村的一名高中毕业生,在2017年的高考中,我以644分的成绩成为全县理科第一名,作为今年‘金秋助学’的受助者之一,我代表全村13位受到市总工会帮助的孩子向您以及市总工会表达由衷的感谢!感谢你们用爱心铺平我们的求学之路……”这只是大庆市总工会收到无数感谢信中的一封,朴实的言语中透露出了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自大庆市“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劳模不断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向贫困学子伸出援手,实现孩子们的求学梦,将爱心不断传递。“为孩子们捐款的初衷就是想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家庭条件困难的孩子实现上学梦,让社会的正能量在祖国的大地上开花结果。”2017年大庆市劳动模范、大庆泓洋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师王立国听到“金秋助学”这个消息之后,立刻行动起来,“虽说收入并不高,但比起那些真正困难的家庭来说还是宽裕很多的,党和工会给了我极大的荣誉,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更要起到带头作用,今后市总工会举办的爱心活动,我依然会尽全力参与!”王立国说。

  2017年省劳动模范、乘风社区书记何伟若在街道工作20余年,工作性质使得她每日都要接触弱势群体,帮助他们已经成为何伟若的习惯。“看到了市总工会发出的金秋助学倡议书,作为劳模,资助贫困学子我责无旁贷。不仅自己捐款,还会发动身边的亲友为困难家庭出一份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你我都献出一点爱心,也许就能为贫困学子铺就一条光明的道路!”何伟若说。

  截至目前,大庆市“金秋助学”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市78家单位共502名劳模的捐款,共计368400元。行有界,爱无疆,爱心助学行动还在继续,每一份爱心都凝聚着对孩子们未来的期望,每一股力量都将化为孩子们前行的动力,也许您的一点点帮助,就能点亮一个家庭的希望;也许您的一个善举,就能改变一个孩子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金秋圆梦·助力龙江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