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政务服务中心“5+1”延时服务获市民点赞
2017-08-15 13:48:55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孙婧 谭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12日,是个普通的周六休息日,但作为首个延时服务的周六,早9点,佳木斯市政务服务中心内的延时服务窗口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周六也能来8号楼办事,真是方便!”在等候排队的人群里,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从12日起,佳木斯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延时服务的7家单位12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周六照常上岗,方便百姓不占用工作日前来办事。

  “正常工作日是8点30分上班,周六是9点开始工作,由于这是第一天,工作人员8点钟就陆续到位了,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了解应知事项,以便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市政务管理办公室副调研员刘永彬对记者说。

  政务中心的门一打开,前来办事的群众就有序地奔向不同的窗口。记者跟随第一位走进服务中心的市民李鑫一起来到业务窗口。“周五接到让我办理业务的电话,说周六也能办公积金。今天一大早我就赶紧过来办理相关手续了。”李鑫是一名公务员,正在同江进行扶贫工作,一直抽不出时间办理自己的事。“公积金的办理,必须有我本人签字,平时要在同江驻村扶贫,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回家,这回正好赶上延时服务了,我可以把事情办完又不耽误工作。”李鑫边说边把材料递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不到十分钟所有业务办理完毕。

  在公安局身份证办理窗口,市民彭浩宇一家来办理身份证。审核、拍照、录指纹,一个流程下来,没用上15分钟,一家人的身份证就都办完了。“我和妻子的身份证快到期了,也想给孩子办个身份证,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服务中心周六也上班,我们就一起来了。平时我俩都上班,孩子上幼儿园,出来办事都得请假,这个延时服务真方便,不用占用上班时间了。”

  12日当天,政务服务中心共为1635名群众提供服务。

  据了解,从8月12日开始,市政务服务中心每周六(法定假日除外)延时办公1天,作息时间为上午9:00至11:30,下午12:30至15:00。延时服务的业务涉及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等7家审批单位,12个部门,49个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