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2017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奖牌亮相
2017-08-15 13:55:1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宋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2017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9月10日开跑。近日,首届“鹤马”的完赛奖牌正式亮相。

  马拉松奖牌是关于一个城市的文化和记忆,许多马拉松赛事奖牌都会融入主办方的当地特色,彰显当地城市的别样风采。基于此,“鹤马”奖牌经过设计师独居匠心的设计,以扎龙自然保护区的丹顶鹤展翅高飞的形象进行抽象化处理:丹顶鹤上边翅膀全部展开,划破万里晴空,以此来比喻马拉松比赛中选手们挑战自我,勇敢前行,激发无限潜能的精神;下边翅膀以鹤纹与湖泊交融,并将赛事信息融入其中。展开的双翅以鹤纹进行绘制,鹤纹是一种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在中国古代一品文臣衣服胸前都绣上仙鹤亮翅展翅飞翔的图案寓意“鹤寿松龄”,明代就以鹤纹烧制青花瓷,历史源远流长,这种结合是将传统文化和马拉松赛事完美融合,同时也是现代工艺与历史文化的完美诠释。

  奖牌鹤顶的红冠采用珍贵的红色玛瑙,突出的宝石画龙点睛,寓意深远,极具收藏价值。奖牌挂绳延用“鹤马”色调,内饰嵌入丹顶鹤鹤纹,与奖牌和扎龙自然保护区当地风景完美结合。

  对于马拉松跑者来说,奖牌是荣誉的证明。收藏、摆放、展览马拉松奖牌,对跑者来说这并不是一种炫耀,而是用汗水换来的荣誉,是自己一生的骄傲。每一块奖牌都是挑战自我的一次见证。“鹤马”奖牌以其独到的设计感与深刻的寓意,将激励每一位奔跑在“鹤马”赛道上的跑者不畏艰险,勇敢向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