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半路夫妻用汽车干扰器偷盗 跨5省作案150余起涉案50余万元
2017-08-16 16:3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包海多)半路夫妻使用干扰器,先后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5省20市实施盗窃15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黑龙江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我把车停在百货大楼楼下的停车场里,出来发现苹果手机被盗了,车辆没有一点损坏。”5月21日,大庆市公安局铁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在辖区百货大楼停车场内,发生了一起离奇车内财物遭窃案。

  “我们怀疑这是一伙使用汽车干扰器作案的流窜犯,我们立即对周边监控录像进行了调取,分析嫌疑人活动轨迹。”负责办理此案的铁人公安分局刑侦二队副大队长孙德强说,通过监控录像,他们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男一女。

  监控画面显示,受害人下车时按了一下钥匙锁车,见车灯闪了一下,没有拽车门便离开了。紧接着,一名打着太阳伞的女子尾随受害人进了商场,一名男子则快速进入车内行窃,男子得手后电话通知女子停止跟踪。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两个人落脚点在让胡路区远望小区一家旅店。民警赶到旅店调查,发现两个人住宿登记用的身份证也是偷来的。

犯罪嫌疑人偷盗的部分物品。

  第一张身份证的主人是长春人,钱包、身份证等物品放在车内被偷。另一张身份证是哈尔滨的一位女士,在饭店吃饭时,车内包被偷走了,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都在里面。虽然身份证并非嫌疑人本人,但是两个人常用这两张身份证开房和买票,警方对两张身份证的轨迹进行了研判,发现其几个月内竟有二三百条在全国乘车、住宿的记录,落脚地点为哈尔滨、长春、沈阳、烟台、大连、青岛、北戴河等城市。民警经工作,确认了两名嫌疑人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籍居民宋某和赵某,二人是夫妻关系,在全国范围内流窜作案。

嫌疑人使用的干扰器。

  7月13日,民警在哈尔滨西站将宋某、赵某抓获。宋某(男,1973年生),赵某(女,1986年生)二人曾在一家饭店打工,宋某是厨师,赵某是服务员。二人都有家庭,日久生情,二人走到一起,重新组建了家庭。为了多赚钱,二人在网上购买了两个干扰器,走上了旅游盗窃的犯罪道路。

  经审讯,两人交代了先后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5省20市,盗窃15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