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铁国旅专列旅游中心经理孔德祁做客东北网 畅谈“龙泰号”新疆旅游专列
2017-08-16 17: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霍枭涵)“九月的新疆秋高气爽,是全年中最好的季节。天山天池、人间仙境喀纳斯湖、具有千佛洞的艺术宝库莫高窟,以及沙漠上的奇观鸣沙山月牙泉都让人目不暇接,还有新疆的雪莲、哈密的甜瓜、库尔勒的香梨、吐鲁番的葡萄散发着果香令人垂涎欲滴……”13日,哈铁国旅专列旅游中心经理孔德祁接受东北网专访时说到。

  哈铁国旅专列旅游中心经理孔德祁做客东北网访谈直播间。

  据孔德祁经理介绍,哈铁国旅近期推出三趟“龙泰号”新疆旅游专列,预计分别于9月5日、7日、9日在哈尔滨鸣笛启程,全程14天。“龙泰号”专列自哈尔滨始发至兰州,分AB双线,A线游览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阿勒泰、喀纳斯,B线游览拉萨、日喀则、卡诺拉冰川、西宁,AB双线在张掖汇合,游览后返回哈尔滨。专列全程将横跨黑龙江、内蒙、甘肃、宁夏、新疆五省13市,是黑龙江直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的首趟旅游专列。

  谈到这条路线选择设定的原因时,孔德祁表示,开行“龙泰号”新疆专列是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的总体工作部署,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引流入疆”对新疆经济建设的做出的务实举措,是自治区规划坐着火车游新疆的品牌战略。本次“龙泰号”旅游专列的开行哈铁国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身优势,旅游援疆,把游客大量输送到阿勒泰地区,拉近黑龙江省与阿勒泰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两地游客互送搭建桥梁,同时提升阿勒泰旅游知名度和在黑龙江的市场占有率。

  相较于其他出游方式,哈铁国旅的专列有着自身的独特优势。“一线多游、性价比高、一次出行游遍多个省市,省时省钱省力;同步往返,大件行李一次放在火车上,无需搬运;途中没有上下车的游客,没有闲杂人员,保证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线路为中老年人打造旅游行程合理,节奏舒缓;另外,专列具有打破地区限制的独特资源,把正常图定列车所不能到达的旅游景点连接起来,线路长、景点全、价格低、服务好、定时、定点、定线、细品漫游的特点,在哈尔滨家门口上火车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孔德祁说。

  访谈现场。

  据孔德祁经理透露,哈铁国旅近期推出的“龙泰号”新疆专列报名异常火爆,目前,“龙泰号”专列日接待和咨询报名的人数已超过百人,9月5日、7日、9日专列已爆满。为此,哈铁国旅决定9月20号再增开一趟专列,满足广大游客到新疆旅行的出游需求。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