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多措并举打通微循环 果戈里大街周边区域严查违停
2017-08-16 20:20: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吴凡 记者王忠岩)哈尔滨交警部门于近期对果戈里区域的微循环道路停车秩序进行了规范性治理。8月16日上午,辖区交警对该区域进行巡查时发现,仅有少数车辆为图方便临时违停,被执勤交警一一及时查处。此外对于巡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家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交警部门也全部予以取缔,并将占道物品予以收缴。

  交警部门扣留商家违规使用的占道设施。

  16日9时,在光芒街某商铺对面的路边施划有“黄道牙”一侧,民警发现车牌号为黑AN10X9的黑色奥迪轿车违停。因联系不到车主,执勤交警王立峰从警车上取下来锁车器,正在锁车轮的过程中,一自称是驾驶人朋友的男子出现了。该男子向交警解释,驾驶人昨晚因饮酒不能开车,没有挪车。执勤交警对该车拍照取证后,要求男子马上驶离,告知其转告驾驶人“酒后不开车是对的,但不应该在黄道牙处停车”,且该车违停行为已被摄录取证,并将被锁档,驾驶人依法也将面临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光芒街是相邻平行于果戈里大街的一条快速通道,由于上述两条道都是单行道,且分为南北走向,因此可对中山路交通起到有效的疏解分流作用。该路段实行“两行一停”措施,即留出两排车行道,只准许单侧单排停车,施划黄色禁停标线的一侧禁止机动车长时或临时停放,违者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上限处罚。

  16日9时10分,巴陵街车行突然变得困难,巡逻警车随后巡查发现,原来是一台车牌号为黑AQ291E的白色福特越野车打着“双闪”停驶在左侧车行道上,车内却没有人。见交警来了,车主赶紧从路边的一家店铺跑出来,称自己刚才去修电视,着急将车停在了马路上,才停了一会儿。对此,交警指出,再着急也不能随意停车阻碍交通。随后,交警责令其将车辆停放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并开出违法停车告知单。

  交警提示:巴陵街、比乐街、国庆街等狭窄街路,因地制宜实行的是“一行一停”,规定微循环道路禁止左侧停车,违法停车罚款100元记3分。如果违停车辆严重影响了正常通行,交警部门还将依法使用拖车进行拖移。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离处理。

  16日9时20分,王立峰的对讲机里传来一条“违停信息”:分部街31号“黄道牙”附近有两台违停车辆严重影响通行,请求使用拖车拖移。两分钟后,巡逻警车赶到分部街,发现其中一台车牌号为辽A9TC71的奥迪轿车的驾驶人已经出现在现场,驾驶人称他和家人来哈市昨晚住在街对面的宾馆,因没有找到车位就将车停在了这里。交警在对其进行教育后进行了现场处罚,该车随即驶离了现场。另一台车牌号为黑BH9479的红色越野车因长时间违停阻碍交通且无法联系到车主,被呼叫来的拖车立即拖走,王立峰给临街商服发了张“便民联系卡”,称如果车主回来寻车可以找他。

  交警提示:分部街也是“一行一停”的单行道,道路左侧施划了“黄道牙”严禁停车。另外,沿街商家、单位应履行告知来访人员守法停车的义务,避免因违停被处罚。

  16日9时44分,在芦家街与宣化街交口,黑A7F112、黑A3S037、黑A983RU三台车辆在停车泊位外“双排违停”,均被巡逻交警依法粘贴了违停告知单。

  此后,执勤交警巡查至黑山街37号时,发现一家饭店将门前的一个公共停车泊位占为己有,使用带有“专用车位”的挡车器和挡车锥,并用铁链将挡车桩拴在树上,交警依法强制拆除并收缴了这些铁链和挡车桩。在黑山街71号一家宾馆门前,商家用废旧铁架子摆放在路边停车泊位内,也被依法予以取缔。

  交警提示:道路上的停车泊位属公共资源,严禁非法占用,对于私自设立的挡车器、阻车桩等物品,交警部门将一律拆除,追究相关责任人。

  据交警部门介绍,针对果戈里区域(由中山路、花园街、大成街文昌街的合围区域)内的道路通行特点,为有效发挥该区域微循环发挥更大功效,交警部门此前已将此设立为单行区域,并收到了良好效果。

  目前,交警部门有针对性采取了设置宣传板,发放一封信,微循环道路一侧施划黄边石,增设新式提示标志、增加警力部署,强化巡查频次,以及粘贴违停告知单、锁轮、拖移等多举措从严取缔违停车等一系列宣传、整治举措从严规范静态交通秩序,以充分保障区域内路网的高效通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