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全面启动“黄改绿”工作 部分柴油黄标车改造治理后可重新上路
2017-08-17 10:17:2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黄标车的行驶空间越来越小。记者近日获悉,市环保部门正全面开展柴油黄标车“黄改绿”工作,符合改造条件的柴油黄标车通过安装DPF系统将不用再报废,可重新上道运行。

  据了解,本次“黄改绿”的对象是在齐齐哈尔市注册登记,在用燃料种类为柴油的黄标车,并应满足以下条件:(一)持有效期内的排放检验合格报告;(二)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三)至少符合下述两项要求之一:1、资产残值较高,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排放标准为国Ⅱ标准的车辆。2、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5年及以上的专项作业车;(四)车况及发动机应处于良好工作状态,自由加速烟度排放值不大于2.0m-1。符合改造条件的柴油黄标车需要备齐相关手续,前往设在齐齐哈尔市兴达机动车检测站的市机动车“黄改绿”联合办公室进行改造前期的车辆检测。为了方便广大车主,齐齐哈尔市设立了5个维修改造点对柴油黄标车进行治理改造。

  在位于齐齐哈尔粤华奥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黄标车治理改造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台刚刚“变身”成功的小吊车,司机盖师傅告诉记者,这台小吊车是2005年花30多万元购买的,还有10多年才到报废期,接到禁行通知后,盖师傅很是上火,因为重新购买一台相同款吊车还要花30多万,而此次“黄改绿”用了不到3万块钱,他又可以开着老车重新上路了。

  齐齐哈尔粤华奥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黄标车治理改造负责人祁长富告诉记者,符合改造条件的柴油黄标车只需在车底部安装DPF系统,尾气排放就能从国II标准达到国III及以上标准,改造时间仅需3个小时。

  记者在市环保局机动车防治中心了解到,完成改造的柴油黄标车还需试运行1000公里以上,最终检测结果达标的车辆方可申请机动车排气治理改造备案,再由公安、交通部门同时变更改造车辆档案相关信息。此外,齐齐哈尔市对每台改造的柴油黄标车都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确保车主或车辆使用者在车辆治理改造后正确使用净化改造设备,严格按照要求定期维修保养车辆和产品,还将对治理车辆在线监控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有拆除和闲置净化设备的,取消其“黄改绿”签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