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公交行业进行大整治公交车不进站司机上限罚500元 两次以上违章违制驾驶员一律下岗重新培训
2017-08-18 10:37: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8日讯 1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交行业获悉,针对暗访组纪实片揭示的公交车不进站停靠的问题,哈尔滨市公交行业已快速落实交通大整治工作,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对违章司机进行了上限处罚。

  16日,哈尔滨市公交行业管理部门对暗访中曝光的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大众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线路进行了约谈,并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对违章驾驶员进行了违章行为取证,处以上限500元罚款。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公交行业对违反《哈尔滨市城市公共汽车电车轮渡船客运管理条例》的企业和驾驶员,一律依法上限处罚;对未严格执行运营计划、存在违法运营行为的企业和线路,一律进行上限处罚;对自我约束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优,发生两次以上违章违制的驾驶员,一律实行下岗学习,重新培训,情节恶劣,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清除行业队伍,列入行业“黑名单;对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一律记入企业和驾驶员考核记录;对整治期间涉及违章违制的企业、线路、驾驶员一律进行社会曝光。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