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上半年排查60家放射源单位 14家放射源单位被注销
2017-08-18 10:55: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8日讯 记者17日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按照国家及省部署,哈市环保局根据制定的《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全市60多家放射源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注销放射源单位14家,加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提升核与辐射事故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可控。

  在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中,哈市环保局对停产企业进行重点督查,对巴彦、方正环保局下达督查意见书。督导区、县(市)环保局对辖区内长期闲置的放射源要依法送贮,并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落实环保部《关于做好放射性废物(源)收贮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与省辐射站协调,解决放射源收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注销放射源单位14家,收贮放射源30枚,极大消除了辐射环境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