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明水法院斗“老赖”与时间赛跑 12小时千里执行追回21万欠款
2017-08-19 15:4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9日讯(记者 雷蕾) 近日,明水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雷霆出击,火速赶到张家口市,及时扣划“老赖”银行账户上差点被转走的21万元存款,顺利执结两起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法院执行局干警赶到1400公里外的张家口市银行冻结存款。

  近日,明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对一起案件进行网络查控时,发现该案被执行人周某某在中国银行张家口市清河湾支行账户有一笔47万余元的存款,干警第一时间向中国银行提请对这笔存款进行冻结,但此账户在网络查控系统上无法采取控制措施。

  此前执行局干警已对该被执行人周某某进行多次网络查控,但周某某的账户上从未有过任何财产,所以这笔刚进户的存款随时都有被转移的风险。执行人员在详细分析情况后,当即决定奔赴张家口。

  8月4日,执行局干警连续12个小时,行程1400公里,来到张家口市清河湾支行将该笔存款控制。而此时账户上的余额已从47万变成了21万元,所剩金额刚刚够执结该案标的。

  从8月2日上午到8月3日,周某某通过手机跨行一笔笔转出了存款20万余元,如果不是执行局干警即刻赶到并控制此账户,账上剩余的存款也将被转走,该案执结也将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