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英才耀龙江·龙江新动力》之“锵锵三人行” 李欣昱:“创意女孩”造梦“数字展厅”
2017-08-21 07: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写在前面

  在龙江,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奋斗在创新创业的第一线,默默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老工业基地转型、龙江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动能。对于他们,我们满怀敬意!

  今起,东北网将推出《英才耀龙江·龙江新动力》全媒体系列报道,聚焦英才创新创业的身影,追随英才的脚步,走进英才的精神世界,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路作用,吸引更多的英才,使龙江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英才耀龙江·龙江新动力》推出第一个系列“锵锵三人行”——看三个“85后”舞出的创业圆舞曲。

  东北网8月21日讯(记者王春颖 实习记者许兼畅)“只要客户有需求,提出来,我们就能做!”

  “把每一次特别小的机会都看成是天大的机遇,并拼尽全力,坚持把它做到极致,争取做到最好。”

  “梦想是要和生活结合的。”

  “有想法”的女孩

  1986年出生的李欣昱是鸡西人,2005年第一次高考,她考入了云南的一所大学,半年后,发现与自己想要的梦想有距离,于是毅然选择第二次高考。2007年,她考取了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

  李欣昱

  在参加学校组织的一次活动时,李欣昱偶然间第一次有了“创业”的想法。当她和父母提出要自己创业,没想到得到了父母的全力支持。“我母亲就是一名创客前辈,我的创业之路上,多次都得到了母亲的鼓励指引”。

  李欣昱和团队自主研发的梦想飞行员体感互动系统。

  创业第一年,惨败。这时一份20万年薪的工作摆在了李欣昱面前,李欣昱动摇了。她那位创客前辈妈妈却告诉她,“找工作任何时候都能找,但是想做的事要尽早做。你一旦选择进了企业当一名白领,创业这个计划就搁浅了,一件事情你连三年都坚持不下去,那么任何事情你都会做不好”。“我还是喜欢看到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大三时,经过最初的构思和简单筹备,大李欣昱创建了一个大学生实验室,也是后来的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雏形。创业初期的资金,除了参加创业大赛获得的2万元创业基金之外,其余全部的来源是自己的生活费。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新起点新征程——媒体新春走基层

【专题】黑龙江与航天

【专题】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

【专题】最美基层干部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专题】科技引领未来 人才支撑发展 ——黑龙江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

【专题】青年英才耀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