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亚布力林业局:“六个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21 15:57: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树林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高树林 记者 孙晓锐)亚布力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森工总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从2017年7月至10月,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林业局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统筹协调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指导和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在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亚布力林业局以“六个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检查:一是重点检查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保障安全投入等情况。二是重点检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安全生产管理、操作技能、设备设施和作业现场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情况;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与管理能力考核合格情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依法履行安全设施与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情况。三是重点检查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和公告,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制定和落实管控措施情况。四是重点检查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实行整改闭环管理情况;近年来各基层单位及有关部门日常监管执法和安全巡查、检查、督查、明察暗访等发现的问题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汛期安全防范和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落实情况。五是重点检查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或与相关应急救援队伍签订协议情况;编制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应急演练,配备必要应急装备,储备应急物资情况;开展事故应急处置总结评估工作情况;加强岗位应急培训情况。六是重点检查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照“六加一”措施要求,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情况;“两人一室一站”(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建设和监管,落实“户籍化”管理,提升“四个能力”情况;开展商场市场、地下经营场所,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