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好消息!大庆普通中学往届毕业生也能报考飞行员
2017-08-22 08:47: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21日,记者从大庆市招考办了解到,2018年度空军飞行学员招收政策已经出炉。此次空军招飞,要求报考学生为男性,1998年8月31日至2001年8月31日出生,有大庆正式户籍,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均可。

  除了年龄和性别的要求,身高需在164-185厘米之间,体重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可放宽到50公斤以上。实际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身体匀称。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且未做过角膜准分子激光术、无佩戴角膜塑形镜史、无色盲、色弱等。想当飞行员,不仅身体条件要过关,文化水平也要过硬。按照政策要求,考生文理科不限,但外语仅限英语和俄语,还要具有所在学校正式学籍,并要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预估高考成绩在我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上。

  另外,空军招飞属于提前批次录取,报考空军招飞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和专业。据招考办工作人员介绍,初选预计在9月至11月,为初步体检和文化测试;复选预计在2018年1月至4月,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定选预计为2018年6月,高考后在北京空军招飞局检测基地进行,对符合推荐条件的考生进行集中选拔,主要包括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确定合格考生人员名单;录取预计为2018年7月,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录取原则高考前将在空军招飞网公布。

  据悉,考生成为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后,将接受3年半基础教育和半年初教机飞行训练,4年毕业后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工学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随后再进行1年高教机飞行训练,通过考核授军事学学士学位;成绩优异、体检飞行合格的考生,还有机会成为空军航空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学员,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毕业证书,并按规定授予相应学位,分配到军队从事飞行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