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心里装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 ——龙沙区人社局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真情服务群众
2017-08-22 15:09:4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熙枫 王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不久前的一个早上,一个急匆匆的身影来到了龙沙区政务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窗口。这位叫李蒙的办事人员,是来自沈阳的一名随军家属,着急来这里办理失业证,当天就要返回沈阳。

  按正常的工作程序,办理失业证需要社区申报、街道审核、区人社部门审批,七个工作日出证。了解到李蒙着急带失业证回沈阳部队办军属补贴,龙沙区人社局特事特办,帮助她协调了社区、街道,当天就把失业证办理完毕。

  作为直接服务百姓的职能部门,人社工作千头万绪,都是和百姓密切相关的事。心里装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让龙沙区人社局在工作中,敢担当,不怕事,特别是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来,更是将其与做好群众工作相结合,本着以民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简化群众办事程序,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百姓在哪里,服务就到哪里。最近一段时间,龙沙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到医院病床前,为患病的失业人员进行现场报到认证。

  “我弟弟突发脑出血正在医院做康复治疗,没法来报到,怎么办啊?”在每月一次的失业人员报到工作时,赵君的哥哥面露难色询问道。“别着急,我们来想办法。”失业保险的工作人员一边安慰病人家属,并随即启动了特殊情况处理预案。

  第二天中午,戚丹丹、李晖和白雪娇三名工作人员就带着相关材料,来到了第一医院康复科病房,为赵君进行了现场失业登记,签发了告知书,并为其发放《致失业人员一封信》。考虑到病人因肢体无法行动不能签字,由其姐姐代办失业认证手续,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做了指纹认证,完成了失业人员现场报到工作。

  灵活、创新,不按部就班、死守规矩,龙沙区人社局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让百姓少跑路不费事。

  拖欠打工者工资问题,近年来屡见不鲜。“必须给打工者撑腰,帮他们讨回血汗钱!”今年年初以来,龙沙区人社局先后为37名个体劳动者追回工资23万余元。

  王彦波被拖欠5510元工资,投诉到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了解到,开发单位为恒大永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深圳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与涉事单位电话沟通,由于该涉事公司财务手续问题所以不能及时支付工资,最后经协商,王彦波终在今年7月份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