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讷河市长发镇平安村:将贫困户真正“扶”起来
2017-08-22 15:09:4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佳 邸文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在加快富民产业培育,促进农民增收过程中,讷河市长发镇平安村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将贫困户真正“扶”起来。

  平安村有904户、3038人,其中,贫困人口53户、117人,人多地少,大多村民也不愿外出务工,这使得扶贫脱贫工作陷入僵局。

  经过镇村干部调研,逐人逐户座谈对接,最终确定了通过鼓励贫困户进入木材加工厂和合作社打工的增收办法。

  据村党总支书记李志新介绍,目前,到合作社打工的人员有20人,到木材加工厂打工的有5人,人均日收入能达150元左右。这样一来收到了“一举三得”的效果,既促进了产业发展,也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同时村民精神面貌也有极大改善。

  在平安村,有许多分散的贫困户通过合作社的带动和扶持,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提高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志福玉米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有120户入社成员,其中20户为贫困户。合作社理事长赵金山说,“自组建以来,我们帮助了很多贫困户,用人用工优先找贫困户,在这里,他们每年都能收入4000多元。合作社还将继续扩大规模,让更多贫困户受益,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

  近日,贫困村民聂宝库家的新砖房马上就要竣工了,屋子变暖了,他的心也更暖了。聂宝库在精准识别中,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危房改造政策的受益者之一。如今,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的扶持下,聂宝库对脱贫有着十足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