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成品油专项整治督导组深入七台河市开展第三轮督导检查
2017-08-24 14:09: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侯巍)23日,全省成品油专项整治督导组深入七台河开展第三轮督导检查,听取了七台河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并对市、县各职能部门逐一进行对表督查。

整治督导组听取工作汇报。

  23日下午,由省商务厅、工商局、质监局等13个职能部门组成的全省成品油专项整治第三督导检查组来到七台河市听取了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七台河市把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成品油、违规建设加油站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对应的专项整治小组,开展了多次拉网排查及整改。其中,对61户成品油经营企业、5户醇烃燃料加油注站、1户撬装式加油点及1户生产企业进行联合检查。

  共查出问题61件,截至目前共立案17件。其中,勃利县立案4件,市公安机关立案2件,(拆除非法加油站1户,刑拘1人,扣押柴油32吨,油槽车一辆,加油机两台,非法经营金额60万元,治安拘留1人,扣押散装柴油共2500升,总价值13000元),公安消防立案2件,市监局立案2起,国税局立案3件,国土局立案4件;补缴税款51045.17元;下达《整改通知书》27份。对督导组移交的20条举报线索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对5户违法经营的醇烃复合燃料加注站进行了查封;对华兴加油等8户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行抽检化验,发现华兴加油站、倭垦加油站乙醇含量未达标,并罚款1万元。

  检查组对三个月来七台河市专项检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七台河市存在的流动油罐车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屡禁不止及如何取缔醇烃加注站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要求,加大县(市)区工作监管力度,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秋收季节,黑油槽运输车、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点等现象高发时段,要提前部署,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成品油市场监管。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实行有奖举报,通过曝光负面典型,形成高压态势,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成品油源头治理,确保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