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八五三场直社区成立“爱心对接服务站”
2017-08-26 13: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传文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6日讯(张传文 记者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 八五三场直社区成立了“爱心对接服务站”,设立了热线电话,制作了联系卡,为下岗职工发放就业联系卡500余张。为企业用人单位发放联系卡200余张。让失业人员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寻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就业岗位。

  家住第五居民委的残疾居民赵明香和丈夫万本强都是聋哑人,丈夫原是浸油厂的工人,由于一次意外造成了腰椎骨断裂,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孩子现在上大二,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由于赵明香是一个聋哑人,找工作十分不容易,当社区“爱心对接站”得知这一消息后,工作人员根据她家庭情况和本人情况,为其联系了成盛粮食加工厂的经理李丕胜,李经理同意为赵明香安排一份手选红小豆的工作,月工资2000元。让她的孩子上学有了希望,让家庭生活有了保障。赵明香一见到“爱心对接站”的同志们都会伸出手用哑语表示感谢。

  家住酒厂小区的贫困职工付柏军是一名下岗职工,离异多年,自己抚养孩子,孩子在外地上大学。由于付柏军没有什么特长,很难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他找到“爱心对接站”求助。“爱心对接站”的工作人员经多方寻找为他联系到了一份养猪场的工作,每个月收入可达2000余元,并包食宿,这样他每月的收入可以解决孩子的学习费用,给他的家庭生活解决了大问题。今年暑假他的孩子放假回来特意来看望“爱心对接站”的叔叔阿姨们,他说“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们这个家能坚持到今天,使我顺利的完成学业。”

  在砖厂居住的下岗女工桂梅,丈夫在一年前的一次意外车祸中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的重任一下子落在了她一个人肩上。“爱心对接站”的同志们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到资料库里寻找企业用人单位,最后锁定在公共事业局的园林队上,他们立即与园林队的领导联系,并把桂梅的情况介绍给他们,园林队的领导欣然给她安排在清扫班,让她能及时的接送孩子和照顾丈夫,每月的工资1300元,解决了家中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场直社区“爱心对接服务站”今年共为社区近2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建立了失业档案,帮助1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被广大职工亲切地称为“下岗职工的驿站”。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雁窝岛网络媒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