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行动
2017-08-28 08:5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荣家莹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徐宝德 荣家莹 记者 雷蕾)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安委办对国务院安委办第11督导组在我省督导时发现的问题进行全省通报。并利用一周时间,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阶段“回头看”行动。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快速开展一次“回头看”行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要对照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入查找自查自改阶段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强化措施,抓紧完善自查自改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企业自查自改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防止埋下重大安全隐患。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考核力度。加强督导核查,对大检查工作中作风不实、落实不力、不作为、不担当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有关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责任人的责任。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省政府安委办将于近期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开展暗访暗查。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