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铲车翻斗车齐上阵 大庆萨尔图区300余“霸道”商户被治理
2017-08-29 09:32: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大力加强会战区域环境规范治理,8月24日,大庆市会战城管办开展彻底清理门前堆货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会战城管办在市城管委执法支队、油田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萨区城管局机动中队的配合下,共出动执法车辆13辆,以及铲车、翻斗车等,执法人员60余人,对秋林商场周边、力佳广场及周边、五金大街等区域商户门前堆货进行了彻底清理。

  商户摆放货物的“展台”被执法人员用铲车清理。

  店铺门前摆了10余米摊位

  在很多人印象中,萨尔图区秋林商场周边商户、力佳广场周边商户甚至是五金大街商户,在经营店铺的同时,还经常在门前摆出一个长长的摊位。

  这里各种商品、各样摆设,看起来杂乱无章,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就连人行道也经常被货物挤占。

  个别店铺经营者还在门前支起了大型四角伞,摆开摊床大声吆喝甩卖促销,因此被吸引过来的行人密集地挤在一起。

  喇叭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嘈杂地混在一起,过往的行人只能挤来挤去。

  更有甚者,将所卖的货物直接摊在路面上,过往行人和车辆不得不绕道而行。

  会战城管办决定彻底治理

  不少市民对于店铺占用人行道等公共位置摆摊,表示不理解不赞同,也有人干脆对这种“霸道”的经营行为表示不满。尤其是驾车经过此处的市民,对这一现象更是反感。

  而对于市民的不便以及不满,商户们大多选择视而不见。

  针对这一情况,会战城管办执法人员曾多次治理。

  由于商户们总是采取“你来我收,你走我摆”战术,执法人员对此也甚是无奈。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改善商户门前摆货的脏乱差情况,萨尔图区城管局会战城管办决定,对秋林商场周边、力佳广场周边以及五金大街等区域的商户门前摆货行为进行彻底治理。

  治理占道经营以劝导为主

  记者从会战城管办执法人员处了解到,本着和谐执法、尽可能让商户自行处理门前摆放货物的原则,执法人员自一周前,便开始挨家挨户走访劝导。

  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劝导,大多数商户表示了理解,并同意不在门前摆货。

  但仍有个别商户,不理睬执法人员的劝导,执意在店铺门前摆摊、堆货。

  为了彻底解决商户门前摆摊、堆货问题,萨尔图城管局会战城管办在市城管委执法支队、油田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萨区城管局机动中队的配合下,共出动执法车辆13辆,并出动铲车、翻斗车等。

  执法人员60余人,对秋林商场周边、力佳广场及周边、五金大街等区域商户门前堆放的货物进行了彻底清理。

  8月24日一大早,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秋林商场周边。

  虽经过执法人员的劝导大部分商户自行清理了店铺前的堆货,但仍有个别商户将货物堆在门前,或是摆放在人行道甚至是道路上进行售卖。

  随后,现场执法人员对仍堆放在店铺门前的货物进行了清理,共劝导、清理堆货商户300余家,暂扣帐篷13顶、拖鞋木箱等物品10余种100余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会战城管办还同时开展了对铁东区域违法建筑房屋的全面调查、核查工作,向违法建筑房屋下达了《核查审批手续通知单》。8月23日,执法人员共核查违法建筑160余户,下达《通知单》120余份。

  目前,违法建筑调查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