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力助推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
2017-08-29 14: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琳 刘锡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8月29日电 截至2017年8月15日,伊春检验检疫局已为辖区内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7份,签证金额约216.13万美元,按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累计为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11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不仅是货物原产地身份的证明,也是进口国对进口货物确定关税待遇的主要依据,出具原产地证书已成为国际贸易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被国际贸易界称为纸黄金。2017年以来,质检总局在全系统组织了“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 ,依托原产地签证,进一步促进“优进优出”及“走出去”战略部署,帮助和支持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强做优。

  伊春检验检疫局作为原产地证签证管理部门,积极响应“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辖区内有的企业不了解原产地优惠政策,更不清楚各种自由贸易区的成员国和自己出口的产品是否被进口国列入降税清单之列。为了提高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认知度,让原产地证关税减免政策惠及更多企业,我局多渠道加大原产地政策宣传力度,通过下厂宣传,面对面的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贯,提高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认知度;专门建立了原产地证QQ群,企业有问题可以及时在群里提出,签证人员可以及时进行回复,并向企业及时发送国外退证查询、自由贸易区协定动态等最新信息,为企业答疑解惑,提升企业规避风险水平,为企业开拓潜力市场提供参考。(完)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