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9月10日开赛
2017-09-01 12: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日讯(记者 安泽)9月10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鸣枪开跑。

  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

  本届赛事共分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项目,众“跑友”将用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让肉体和心灵得到大自然的抚慰与涤荡,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独特魅力。

  作为黑龙江夏季精品赛事和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组成,本届比赛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的认证。同时,组委会将会注重对办赛细节和服务品质的打磨,通过个性化的参赛体验和优质服务打造赛事品牌,成为跑者喜爱的一项赛事。

  扎龙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鹤马赛道将穿过美丽的扎龙自然保护区,鹤鸣相伴,真正跑进大自然。扎龙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1万公顷,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也是世界最大的芦苇湿地,是中国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列入中国首批“世界重要湿地名录”。扎龙景区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湖泽密布,苇草丛生,是水禽等鸟类栖息繁衍的天然乐园,也是中国北方同纬度地区中保留最完整、最原始、最开阔的湿地生态系统。

  组委会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提升人类对于自然的了解,加强对自然环境保护和珍惜的意识。因此,除前来参赛外,本届赛事的参赛跑友可以凭借参赛号码布免费进入扎龙自然保护区,近距离观赏保护区的一花一草,与国鸟丹顶鹤亲密互动,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扎龙自然保护区俯瞰图。

  随着赛事的紧张筹办,围绕着齐齐哈尔和扎龙自然保护区的文化特色,赛事组委会还将挖掘出更多的赛事亮点和特色服务,力争将齐齐哈尔·扎龙丹顶鹤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打造龙江体育新“IP”。

  9月份,扎龙将会迎来最美丽的时节,跑友们可以暂时逃离大城市的喧嚣,远离生活的重重压力,放空身心,与大自然来一次最真实的亲密接触。

  资料图。

  比赛路线

  半程马拉松线路:起点(扎龙自然保护区停车场)-扎龙自然保护区景区内道路-扎龙自然保护区停车场-齐扎公路-鹤之汤温泉养生馆(折返)-齐扎公路-终点(扎龙自然保护区停车场)

  迷你马拉松线路:起点(扎龙自然保护区停车场)-扎龙自然保护区景区内道路-终点(扎龙自然保护区停车场)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