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老班长”王军十大将军县探访记——光辉的足迹,不朽的丰碑
2017-09-03 22:11: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一行人,来到天府之国的四川,刘伯承元帅的故居。

  刘伯承元帅素有“军神”之称,在红军长征途中巧渡大渡河,结盟小叶丹,关键时刻抚救了中国革命,在抗日和解放战争中刘邓大军打下了赫赫威名,千里跃进大别山,百万雄师过大江更是在军史书就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帅碑林”群山环绕碧水淼淼,在120亩的巴蜀大地上,层层叠叠安放了四百多位原四方面军的將领和几千位红军战士的碑林。自古难于上青天的蜀道,却走出了如此多的将帅,循着他们的足迹,“老班长”王军又冒雨来到了达州张爱萍上将纪念馆,作为蜀中将军代表的老将一生戎马,不仅指挥了三军合同作战的一江山岛的战役,还在国防建设中领导了两弹一星工作,成为了海军和二炮两大军种创立的元勋,居功至伟。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