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暑运期间铁路东西两站和萨尔图机场客流增多
2017-09-05 09:0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我市暑运工作正式结束。从7月1日至8月31日的62天暑运期间,我市铁路、公路、机场共计发送旅客1860044人。

  大庆西站发送旅客最多东站旅客增幅最大

  据大庆西站客运主任卢甲红介绍,暑运期间,为保证旅客顺利平安出行,他们开展了为旅客送清凉活动,熬制了绿豆水,并准备了一次性纸杯,方便旅客防暑降温。二楼候车大厅设立了油城新驿服务站,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开通了绿色通道,方便他们乘车。由于暑运期间带孩子出行的旅客比较多,西站增加了站台的工作人员,加强旅客的候车安全。在哈站施工期间,由于部分列车进行了调整,对取消车次的旅客,大庆西站为他们及时办理了车票的退、改签,对急于出行的旅客,车站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确保就近时间安排旅客乘车。

  据了解,大庆西站在7月16日出现了客流最高峰日,当天共计发送旅客11075人。暑运期间,大庆西站共计发送旅客585147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7937人,增幅达5%,大庆西站也是在本次暑运期间,我市发送旅客最多的一个客运单位。卢甲红提醒市民,从8月31日开始,取消3趟经停大庆西站的运行列车,分别是伊春发往齐齐哈尔的K7123次列车,齐齐哈尔发往青岛北的K704次列车,青岛北发往齐齐哈尔的K703次列车。

  据大庆站副站长石忠国介绍,大庆站由于车次调整,较去年同期减少了部分经停列车,在本次暑运期间大庆站共计发送旅客98028人。

  据大庆东站客运主任李海涛介绍,大庆东站今年暑运期间共计发送旅客524736人,较去年同期增发旅客71307人,增幅达15.7%;在今年暑运期间,大庆东站发送旅客的最高峰日与大庆西站相同,也是7月16日,当天发送旅客达10717人。

  公路客运发送540446人机场进出港航班、旅客双增

  据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党支部副书记李玉萍介绍,目前长途客运总站共计有9个车站,包括3个始发站,分别是枢纽站、中心站、客运西站;还有6个停靠站,分别是客运东站(哈大高速路口)、客运南站(红岗)、客运北站(让胡路方晓)、卧里屯站、龙凤站、八百垧站。在这些车站中,枢纽站在暑运期间发送旅客的数量最多,日均发送旅客4563人。其中,7月21日为该站日发送旅客最高峰日,当天发送旅客5339人。62天暑运期间,枢纽站共计发送旅客282936人。

  大庆长途客运总站所属9个车站,在今年暑运期间共计发送旅客540446人,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降幅为8.53%。根据客流分布情况,目前我市去往哈尔滨机场、哈尔滨、绥化、望奎、肇州、明水等地的乘客较多,提醒去往这些地方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据萨尔图机场运输服务部助理李婧介绍,在今年暑运期间,萨尔图机场进出港航班共计944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3%;进出港旅客共计111687人,增幅达18.4%;进出港行李、包裹共计618401公斤,较去年同期增幅达21.2%。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