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7哈尔滨——哈巴罗夫斯克中俄友好城市帆船赛9日举行
2017-09-05 16:21: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5日从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哈尔滨—哈巴罗夫斯克中俄友好城市帆船对抗赛将于9月9日在松北区一湖三岛水域举办。

  据介绍,本次对抗赛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采用场地绕标赛,比赛船只统一使用龙骨式珐伊18型,由三人驾驶帆船,帆高9.8米,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3支帆船队和中国哈尔滨市的5支帆船队参加比赛。

  据悉,松花江上最早的帆船赛艇运动起源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哈尔滨是全国最早开展帆船赛艇运动的城市之一。1955年举行首次全市职工划船比赛。1981年江上俱乐部组建全省第一支工人业余滑水队,填补黑龙江省空白,培养40余名优秀滑水运动员。2012年,哈尔滨市总工会在松北区新建哈尔滨市总工会职工帆船赛艇基地。

  1993年6月15日,哈尔滨市与哈巴罗夫斯克市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2005年晋级为国家级国际友好城市。帆船运动是两城市都具备的水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