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开学不到一周不少课本卖断货 中外名著抢尽风头
2017-09-06 09:02:09 来源:大庆网  作者:陈晓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 新学期开学近一周了,记者采访新华书店萨尔图中心门市及大庆书苑店后发现,课本、教辅书籍销售火热,每天都有不少家长,手里拿着一套课本,还来找同样的一套,以致许多课本及教辅书出现断货现象。

  新学期开学后,许多家长来到新华书店为孩子购买课本和教辅书籍。

  主科教材新华书店卖断货

  “请问初中二年级上册的英语有吗?”9月5日上午,在新华书店大庆书苑店,一位家长向工作人员咨询,却被告知此书已经卖完了。

  在新华书店萨尔图门市,该店主任施绍岩告诉记者,从开学至今,仅课本就售出十八九万册,其中不少顾客买课本是放在家里为孩子预习课程用的。

  新华书店大庆书苑店主任宋英兰说:“目前不少主科教材已经没货,为了避免顾客白跑一趟,书店将顾客的联系方式留下,来书时再打电话通知。”

  宋主任介绍说,每次进书,都是300册打底,一般300-500册,小学的课本每次都进1000册。

  目前,初中二年级的英语课本及与其配套的《资源与评价》、小学与数学书配套的《课堂精练》都已卖断货,具体到货时间,得看出版社的出书情况。

  市民可拨打新华书店的电话6541988进行咨询。

  此外,前几天断货的一些教材将很快到货,如高一教材英语必修(2)、高一地理必修(1)、高一数学必修(4)、数学的《课堂精练》和历史的《课堂精练》。

  中外名著抢尽文学类书籍风头

  “书店里哪些书卖得好?”

  一问起这一问题,大庆书苑的宋主任笑了,她说:“哪本书也卖不过中外名著,别的书卖1本,这些名著可能已售出了5本甚至10本。”

  另外,工具书一直是开学季的抢手货,如《现代汉语词典》、《古代汉语词典》、《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都卖得特别好。

  大小书店一本书差价最高达几十元

  “在家门口买书,不仅方便还打折。”前几天,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家长杨艳到附近的文具店给儿子选了一本品算习题书,书的标价是15.8元,而她只花了11元。还有一本比较贵的词典,130多元,外面文具店一般打7折,折后90元,两者差价40元钱。这样的现象,很普遍。

  据宋主任介绍,不少市民到新华书店来比价。她提醒市民,目前不少文具店也在销售教辅书,而且质量良莠不齐,但工具书一定要到正规书店购买。

  工具书可以说是学生的第二个老师,所以,盗版工具书中的一个错误,可能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宋主任建议,工具书最好到正规书店购买。此外,国家对正版书的纸张、铅含量、荧光剂含量都有严格的要求,而盗版书在这些方面都是没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