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水上乐园价值16万余元鲨鱼缸被盗走当废品卖
2017-09-06 19:06: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6日讯(记者 包海多)近日,哈尔滨市某水上乐园价值16万余元、重2.7吨的鲨鱼缸离奇失踪。8月31日,俩窃贼落网,盗窃案告破。

  7月3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接到哈尔滨某水上乐园负责人报警称,乐园养殖鲨鱼用的日本进口亚克力材质鱼缸在库房内被盗,被盗时间无法确定,鱼缸价值约16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呼兰区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经询问被盗库房库管得知,7月25日被盗鲨鱼缸存放在库房内,库管人员当日休息,于7月31日上班后发现库房内鲨鱼缸被盗。专案组分析,由于水上乐园库房内存放大量海盐,若盗窃鲨鱼缸,必须将海盐搬走才能将鲨鱼缸拉走,但海盐无搬动痕迹,据此推定案发时间应为7月26日。经进一步工作,专案组了解到被盗鲨鱼缸重约2.7吨,无设备装卸及运输工具无法将其拉走。

  经过大量走访,专案组侦查员发现水上乐园院内施工的叉车司机苏某忙7月26日晚出现在案发地周边,有作案嫌疑。案发后苏某忙与李某频繁联络。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8月30日,警方在双兴乡老善人屯一片苞米地附近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交代,他和苏某忙共同实施了盗窃,苏某忙住在呼兰利民开发区任万良屯。专案组侦查员连夜赶到任万良屯布控,并于次日凌晨一时许在犯罪嫌疑人苏某忙家中将其抓获。

  审讯,嫌疑人苏某忙交代,他是该企业外雇的施工工人,对企业内部结构和环境特别了解,看到仓库内有分解的弧形玻璃块体,就悄悄弄碎一些边角拿去给收废品的人看,问能多少钱一斤回收。卖废品的说回收价格大约每千克6元钱。由于材料太重,苏某忙和李某配合,用叉车将被分解的2米宽、3米长重2.7吨鲨鱼缸材料运到货车上,总共卖了1.9万元两人分了,却不知这鱼缸价值16万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