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这对爷孙挺特别 “学长” 爷爷陪 “学妹” 孙女报到
2017-09-11 06:0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1日讯 近日,东北林业大学迎来了两名特别的“学生” ——来自经管学院的大一新生佟心和她的爷爷。原来,爷爷佟作斌是该校机械系1969年的毕业生。面对记者的采访,爷爷佟作斌幽默地说:“我和孙女现在成‘学长’和‘学妹’了。”

  作为老校友,佟作斌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送孙女来母校报到,他更是特意佩戴了学校的校徽。他说,从学校毕业虽然已有48年,但在他心里,东林人能吃苦、能创业、敢拼搏的精神一直深深地影响着他。“人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自己的母校,我们班级的凝聚力很强,毕业后同学们又在学校相见,聚了好几次。我参加了1992年和2012年的校庆,之前还花了半年多时间,找到了我们班里的同学。”

  孙女佟心说,她之所以会报考东北林业大学,也是因为受到爷爷校友情怀的影响。因为自己从小就跟爷爷亲近,常听爷爷讲起当年在大学学习的往事,对东北林业大学一直很向往。如今孙女如愿进入自己的母校,爷爷佟作斌表示:“我非常开心,希望孙女这一辈新的东林人努力学习,努力造就自己、提高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彭佳丽